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两群一平台”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
时 间: 2018-04-12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精神,杭锦后旗编办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印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的通知》的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助推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

一是杭锦后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参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办法,明确了登记管理事项、办理依据、申请条件、工作流程、服务制度,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规范了全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是依托杭锦后旗登记管理QQ群、杭锦后旗登记管理微信交流群推动发展,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通过“两群”发布适用的服务指南、流程图,线上线下全方位给办理人员提供便捷服务,并安排专人在线答疑,确保相关业务一次性办结。

三是以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为基础,完善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我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与编办对接,对照实名制平台,对新成立、变更、撤销的单位全面进行清理,对于新成立没有登记、已调整没有变更、已撤销没有注销的单位迅速通知其主管部门,要求其限期进行办理相应手续,通过相互协作,全面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完善了登记管理系统,保证了系统数据的准确性、一致性、完整性。

  (供稿人:潘雪晶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