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时 间: 2018-03-27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杭锦后旗事业登记管理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服务为导向,主动作为,全面梳理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和“零跑腿”。 

  一是加强宣传。为改变各单位因办事不明白、申请资料不齐全造成的来回跑、多次跑的现象,事业单位在线”和杭锦后旗机构编制网网站,公布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清单、填写方式、注意事项等要素信息,明确申报填写内容、办事流程、时限和相关工作要求,编写了《服务指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网上申报操作流程,让办事人员对办事流程明明白白。 

  二是优化服务。杭锦后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从服务对象角度出发,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补领及年度报告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目前已实现提交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补领等纸质材料并领取新的法人证书由“多次跑”变为“最多跑一次”,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全程通过网上办理,实现“零跑腿”,切实提升了事业单位办事效率。 

三是加强监管。在搞好服务的同时,杭锦后旗事业登记管理局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监管,建立了事业单位网上监管信息公示、投诉举报,定期公示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补领及年度报告情况等登记事项,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的举报投诉和监督。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探索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名录,对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登记管理专项督查及群众反映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未进行整改的,列入异常信息名录并在平台上公示。  

(供稿人:潘雪晶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