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圆满完成2017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 间: 2018-03-27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进一步落实服务优化、监管实效的要求,杭锦后旗编办主动适应登记管理工作“新常态”,通过夯实工作基础、细化任务节点,圆满完成2017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通盘考虑操作事项,办提前组织,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杭锦后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操作新要求,做到政策清楚、业务熟悉。按照机构编制类文件,先行梳理汇总2017年全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撤销、合并及调整的情况,在《关于开展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了必须先办理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办资金等事项变更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

  二是编印指南与时间表,优化业务流程。制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流程》、《年度报告日程安排》,并在机构编制网页及业务工作群中公告,为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的操作人员提供了工作样本。《操作流程》按照“事业单位申请---主管部门审核---登记管理部门反馈”的流程要求,将容易出错的环节配上相应系统配图,详细解释材料提交错误、流程退回等情况下如何进行操作,使操作人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日程安排》以各主管部门为单位,具体安排了申报批次,有效缓解了往年扎堆上报、忙闲不均等问题。

三是强调纪律和制度,严格执行程序。一是坚持从严把控年度报告的质量和进度。对填报内容不规范、无举办单位审查意见的年度报告予以退回补全补正,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办理登记变更事项和申报年度报告,清理注销个别丧失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对存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无故延迟报送等情况的举办单位给予口头警告。二是加大年度报告公示力度。通过杭锦后旗机关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公示平台、《陕坝周报》等媒体平台,及时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年度报告等信息,大力拓展监督知晓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事业单位相关信息的知情权。

本次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共年检单位130个,变更21个,完成率达100%。

(供稿人:潘雪晶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