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五个着力

全力推进杭锦后旗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
时 间: 2018-03-13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3月13日,杭锦后旗编办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旗编办紧跟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步伐,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五个着力,全力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

一是着力提升思想站位——解决“怎么想”的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通过召开动员会议,解读机构编制云平台工作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形成思想共识,为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着力配强工作力量——解决“谁来做”的问题。机构编制云平台工作能不能落到实处,能不能有力推进,关键在人。通过建立责任制度、选优工作力量,明确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工作人员是具体责任人,解决“谁来做”的问题。

三是着力加强培训交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说一千道一万,抓落实是关键。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业务培训、定期交流等措施,全面开展云平台系统录入工作。

四是着力完善基础资料——解决“录什么”的问题。

录入工作的基础,是认真搜集各部门“三定”、“五定”等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并按规定的文件格式转化成电子档案。截至目前,“三定管理系统”和“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基础数据录入审核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五是着力建立奖惩机制——解决“做不好”的问题。加强督查检查,形成督查通报,对工作业绩突出、质量高、进展快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缓慢、应付差事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目前,云平台建设框架已初步完成,旗编办正积极探索尝试“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云平台建成后,我们只需轻点鼠标或通过手机APP就可实时查询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架构、权责清单、历史沿革分析、机构编制对比分析等数据,改变了过去翻阅大量纸质资料的状况,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供稿人:徐波     审核人: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