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四个注重”切实做好2017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 间: 2017-11-23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机构编制是我们的执政资源,是我们执政力量的家底,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和挑战,杭锦后旗编办全面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机构编制工作大局。通过“四个注重”切实做好2017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注重研究部署,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根据2017年全自治区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精神,明确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要求,从组织领导、填报标准、报送时限和责任落实等几个方面做好此项工作,确保统计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

二是注重相关问题,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准确无误。为保证全旗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完整性和规范性,通过实名制数据库校验功能,查找存在问题,并及时进行纠正完善。

  三是注重动态分析,发挥机构编制统计的领导决策作用。认真比对往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数据,透过分析数据变化反映出的机构编制管理的症结,提出合理化对策建议。确保在研究机构编制事项的过程中,以统计数据为前提,科学合理的进行领导决策。

四是注重长效管理,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统计方式手段。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之中,及时管控机构编制数据的变化情况。建立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对每年年报数据和其他重要数据及时整理入档,定期保存。创新统计手段,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在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王永哲    审核:韩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