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时 间: 2017-11-20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杭锦后旗编办将改革落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依法依规,简化流程。严格按《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办事,按照“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发证-公告”的工作流程,依法有序开展各项登记工作。简化优化业务办理相关流程,先完成所有网上程序,将受理、审核、核准合并为一个环节进行,大幅缩短审核时限,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审核,最后统一报送纸质材料,审核材料齐全当场换发证书。尽量做到让服务对象“只跑一趟路”。

随机抽检,监督到位。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开展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检事项范围,实现抽检内容全覆盖、事业单位检查全覆盖。将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的内容通过政府网站、机构编制网站对外进行公示公开,接受全社会监督举报。实现对事业单位登记事中事后的有效监管。

沟通交流,提高服务。建立事业单位QQ群、微信群,以便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在网上沟通和交流,为各事业单位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供稿人:王永哲   审核人:翟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