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多措并举”助推“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
时 间: 2017-08-21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全市“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应用工作启动以来,杭锦后旗积极行动,为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精准化,多措并举,助推“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发挥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在改革中的管理支撑作用。

    一是落实责任主体,分类整理,突出“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培训会、确定联络员,将“三定、五定”文件、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文件进行分类收集。分类整理350份历史沿革文件,重新核定198个事业单位“五定”方案,分类上传,分类保存,确保资料的实用性、全面性。

    二是落实硬件设施,分步录入,突出“稳”。配备信息化专用高配电脑2台,专用高清扫描仪一台,对文件进行统一扫描,统一要求PDF格式,确保上传资料清晰、完整,历史沿革资料无误。根据分类整理出的资料类别,制定“信息录入时间进度表”,按照先录“三定、五定”文件,后录权责清单的顺序,分步推进,确保“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积极稳妥。

    三是落实培训主体,分别录审,突出“严”。旗编办多次对全办工作人员和各单位联络员进行了“数据录入具体操作”培训,保证有足够人员为各单位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解释。目前,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以“云平台”为依托,按照责任分工,联络员负责信息录入,编办业务人员负责审核,纠错答疑,严格把关,录入“三定信息”79条,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严肃性。

     (供稿人:徐波   审核人:周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