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四明确”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
时 间: 2017-07-24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编办《关于转发自治区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通知>(巴机编办发﹝2017113文件精神,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管理,自觉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杭锦后旗编办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

  一是明确整改目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编委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精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杭锦后旗编办持之以恒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和审批联动机制,到2020年基本形成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体系,实现问题存量逐步减少、问题增量明显遏制、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优化、机构编制管理秩序总体良好的整体目标,为全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为确保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并从机构编制核查、专项检查、选人用人巡视、经济责任审计和举报受理等方面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若发现有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逐一查明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三是明确整改问题。组织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自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各单位违规超编进人、领导任职不规范、行政机关混用事业编制、违规增设机构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要求各单位根据自查情况,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问题台账要一事一帐、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对列入台账的问题,要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明确工作纪律。杭锦后旗编办适时对各乡镇、各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对各级各部门自查不认真、不彻底、底子不清、拖着不办的单位,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对授意、指使、操纵有关人员掩盖事实和存在问题,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将严肃追究,确保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落实到位。

(供稿人:王永哲   审核人:韩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