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
时 间: 2017-07-11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按照市编办《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的通知》(巴机编办发﹝2017110)号文件杭锦后旗编办及时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

    传达文件,强化管理,树立职数法定意识杭锦后旗领导高度重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编办下发的《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的通知》,树立领导职数法定意识,按职数配备干部的严明纪律入脑入心。同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各单位,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领导职数自查工作。

    摸清底数,动态管理,不断完善管理台账杭锦后旗编办以构建运转协调、互联互通、与时俱新的领导职数管理信息平台为目标,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完善覆盖各机关事业单位的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合规定。并不定期对各行政事业单位领导职数配备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动态更新,将领导人员与其任现职文件实时链接,使领导人员信息数据更翔实、更准确。

    转换思路,创新管理,消化职数超配问题杭锦后旗编办从健全制度、强化措施入手,严控领导班子职数,多渠道、多途径解决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一是制定领导职数核定标准,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预审机制,健全领导职数管理制度。二是改革非领导职数管理形式,通过改任非领导职务消化一批、不胜任现任干部降免一批、专任空缺岗位交流一批等途径,使人员合理流动,有效地促进领导职数均衡管理。是严明纪律,严格控制领导职数。对照“三定”方案,对各单位呈报任命的干部,凡超过职数的,一律不受理,不研究,不审批。

部门配合,联动管理,健全监管长效机制把领导职数执行情况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一个工作重点,健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部门间协调配合监督机制,采取例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各单位领导职数应配、实配、超配、空缺等情况的监管力度。将领导职数管理情况列入巡视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内容,严格按照标准规范领导职数配备,确保干部配备与核定的机构规格和职数相一致。

(供稿人:王永哲     审核人:韩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