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两抓一重”确保事业单位

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时 间: 2017-06-29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杭锦后旗编办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路径”,精心制订方案。在吃透上级有关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广泛收集整理借鉴经验,研究制定出《杭锦后旗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改革意义、工作内容、程序步骤、原则要求等四方面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确保有章可循、有的放矢、有条不紊。

    “路线”,全程跟踪运行。多次与试点单位妇幼保健院进行沟通协调,积极听取其对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全程跟踪参与理事会的筹建、理事会会议的组织,以及章程范本的制定等项工作。通过积极推进,目前,妇幼保健院已召开了2次理事会会议,其他基础性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路基”,严格后续督导。结合改革重点,开展细致督导,重点督查跟进后期机构运行情况。同时,认真做好章程、法人登记事项、理事会和执行机构人员组成等信息公开工作。

     (供稿:曹瑾   审核:翟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