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召开“机构编制云平台”

建设动员会暨培训会
时 间: 2017-06-22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6月22日,上午8点20分,杭锦后旗编办召开“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动员会暨培训会,标志着杭锦后旗“机构编制云平台”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会议邀请了旗委办、政府办、政务服务中心、法制办、保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还邀请了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做业务指导和培训。杭锦后旗编办主任、副主任、业务人员和旗直单位共200 多人参加动员大会。

    会上,宣读了《杭锦后旗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方案》,介绍了全国“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的背景、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结合大数据的发展,阐述了开展云平台的深远意义,指明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和发展前景,重点指出云平台建设中的“三步走”战略,一是资料汇集(指三定信息系统、权责清单系统);二是数据支撑(组织、人社、财政、编办的四部门共享系统、与政务中心行政审批平台数据对接);三是大数据分析应用。强调编制工作要靠信息化手段提升信息化水平。    

    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陈琛同志就机构编制云平台的三定方案信息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讲解、演示,使参会同志对机构编制云平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就建设三定方案信息系统,从宣传方式、前期准备、录入内容、审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现阶段开展权责清单系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参会同志更直观地了解到开展云平台建设工作的方法和步骤,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做好云平台相关系统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就云平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明确了相关单位工作任务,增强了杭锦后旗做好云平台建设工作的信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还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求各镇、单位会后及时确定专人负责跟进系统录入工作;二是与旗编办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保证云平台建设中各系统的建设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确保10月底完成三定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同时对权责清单先行进行清理,为下一步的权责清单系统建设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在系统应用和推广使用中要善于总结经验成果,对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归纳总结,形成一套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模式,同时要利用好媒体力量,开展好宣传工作。

    (供稿:徐波    审核:周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