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编办印发“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方案

全力推进云平台建设工作
时 间: 2017-06-15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互联网+”作为一种创新型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催生政府管理革命、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因此,杭锦后旗编办按照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巴机编发[2017]41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云平台和网上大数据监测分析系统,以机构编制职能职责执行情况、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公众满意度、关注热点、网上互动等为基本要素,多点数据采集,将“互联网+机构编制”深度融合,探索建立机构编制大数据管理分析评估新机制,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

目前,杭锦后旗编办出台了《杭锦后旗“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方案》,成立杭锦后旗“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计划在目前试运行的“三定”信息管理系统、权力清单管理系统、责任清单管理系统、履职监测系统、资料共享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再结合我旗实际工作需求,探索建立四部门(组织、编办、财政、人社)信息共享平台系统,初步实现全旗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部门信息共享化,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推动杭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配套编制了《杭锦后旗“机构编制云平台”推进工作任务分解和时间安排表》,对各部门、单位基础数据录入工作进行了规范要求。组织人员力量,将各部门“三定”、“五定”方案和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等档案材料进行电子化处理,为后期数据录入打好基础按照市、旗同步推进的原则召开全动员培训会,对旗、镇各部门进行业务培训传达市编办培训会议精神,明确试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确保“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下步,杭锦后旗编办将创新思维,编制《“机构编制云平台”基础数据录入操作手册》,完成“三定管理系统”和“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基础数据录入工作。完成“行政审批事项监管系统”与旗“政务服务平台”技术对接工作。积极开展平台系统试用工作,反馈问题和建议。将“大数据+云计算+机构编制”深度融合,探索建立新常态下的机构编制大数据管理分析评估新机制。        

     (供稿:徐波      审核:周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