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都拉调研乡镇综合执法工作
时 间: 2017-06-02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531日,委书记满都拉、政府副旗长马忠福带领旗委办、政府办、编办、市场监督局等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乡镇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

    在听取了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乡镇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后。满都拉指出,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相关汇报,总的感觉,大家对这项工作都高度重视,态度很认真,尽管乡镇综合执法工作运行时间较短,但整体运行效果很好,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大家要按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认真查找工作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不足,确保乡镇综合执法工作高标准向前推进。

关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满都拉提出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乡镇综合执法工作是基层政府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决克服“一阵风”和“应付”等错误思想,充分认识到综合执法工作是乡镇政府一项长期的、中心性任务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是执法监管、执法权限下放改革要到位。直有关部门要在委托乡镇执法的同时,落实执法监管责任,做好检查指导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是监管主体责任要到位。各乡镇要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强对综合执法工作的监管,完善乡镇监督管理制度和监督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规范执法行为。是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要到位改变“坐等上门”的执法观念,加强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分析研究,强化部门联合以及综合执法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联动机制,积极构建综合执法的长效机制。是综合执法人员素质水平和培训提高要到位。要坚持边学习边提高的原则,建立长效机制,分期、分批对执法人员进行轮训,努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把综合执法人员培养好、使用好,使其成为加强监督、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

(供稿:周强德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