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编办副主任翟瑛珺一行督查指导杭锦后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时 间: 2017-04-25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杭锦后旗社会事业和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局

 

杭锦后旗卫生和计生综合行政监督执法局

 

 

杭锦后旗蒙海镇综合执法大队

 

      4月22日,自治区编办副主任翟瑛珺率盟市处处长周知、副处长王君深入杭锦后旗督查指导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编办主任谭庆顺、旗委副书记白海林、政府副旗长马忠福及相关人员陪同。

    翟主任一行深入基层执法一线,详细了解各执法队伍执法职能整合、力量配备、人员培训、制度建设等情况,了解改革工作进度,对杭锦后旗“三到位、四化、五统一”的建设标准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赞赏了我改革工作进展迅速、效果明显,领导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翟主任指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大势所趋,改革成效突显,编办的组织协调作用值得肯定。“三到位、四化、五统一”等一些优秀经验可在全区复制或推广,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炼做法总结经验;各部门要统一认识、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

    翟主任强调,要加强层级执法监督方式,确保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严格化、标准化、规范化,保证被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体现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的效果;要创新运行机制,不能局限于条条框框,按照“责、权、利”的对等原则,理清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与职能部门的职权关系;要着重打造各级执法队伍监控平台信息化建设,协调推进执法部门间资源共享制;要实现执法重心和执法力量同步下移,切实下放或委托苏木乡镇开展综合执法事项,解决“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的问题;要做好相关配套建设,硬件软件同时做,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管理制度、执法证件、执法文书、服装标识等要同步到位;要抓好基层执法工作,积累经验,实现执法成效。综合行政执法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涉及安全、卫生等民生领域,要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综合执法带来的好处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