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成绩显著
时 间: 2017-04-10        来 源: 杭锦后旗编办

 

    为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杭锦后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杭政发20173号)要求,杭锦后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17年4月5日已全面圆满完成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杭锦后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原杭锦后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这次改革中划转了旅游和体育的执法职能职责,明确了综合执法范围,新整理了旅游和体育执法方面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界定了主管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双方边界,实现了真正意义的综合执法。现有一辆执法用车、两台执法记录仪、三台照相机、一台摄像机、两支录音笔、一台笔记本电脑、十台台式电脑,执法业务经费已列入财政预算并按比例返还罚没款。原有工作人员7人,按照《杭锦后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整合了执法队伍,从旅游服务中心调入2名执法人员,现杭锦后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有工作人员9人,内设五个股室,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执法三大队、执法四大队和综合办公室,在改革过程中,按照《关于印发杭锦后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杭党办字20176号)的要求,全面圆满完成了执法机构“五统一”(统一服装标识、统一执法证件、统一执法平台、统一执法专用章、统一法律文书)和“特色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制作了规范的标识牌,完成了主管部门对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法律委托等事宜。按照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建立了综合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实现制度上墙。全面健全了部门间衔接配合、资源共享、技术支持、协调联动等配合机制。下一步,还将增加执法人员、执法装备和执法经费,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市场规范化建设,加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加强监管,重点整治,确保市场平安有序、健康稳定。

(供稿:王永哲   审核:韩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