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张小平同志到我县调研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推进全区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228日——31日,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小平同志一行到我县开展调研工作。

28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景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及政府副县长温志红同志、政府办、各苏木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编办、司法局、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小平副主任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苏木镇基本情况,听取基层改革意见建议,促进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出台更加便于操作和符合全区实际的实施方案。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景同志作了全县苏木镇基本情况汇报;各苏木镇主要领导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机构设置、审批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座谈。

调研中,张小平副主任强调,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服务人民群众的平台。基层管理水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决定着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和执政能力、国家治理的根基和水平。一定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一是要综合设置基层审批服务机构。统筹优化和综合设置乡镇和街道党政机构、事业单位,强化乡镇和街道党()委领导作用,构建更好服务群众、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二是要积极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强化乡镇和街道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职责。三是要整合基层网格管理和指挥平台。将上级部门在基层设置的多个网格整合为一个综合网格,依托村(社区)合理划分基本网格单元,统筹网格内党的建设、社会保障、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工作,实现 “多网合一”。四是要大力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等权限赋予乡镇和街道,由省级政府统一制定赋权清单,依法明确乡镇和街道执法主体地位。五是要优化上级机关对基层的领导方式。建立健全乡镇和街道机构“一对多”、“多对一”的制度机制,理顺与县直部门的工作对接、请示汇报和沟通衔接关系。

调研组一行还在隆盛合镇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市编办副主任徐敬先、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原及市编办审改科负责人,县领导梁景、温志红陪同调研。


(供稿人:王集欣  审核人:李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