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再次召开“四办”改革推进会

 

 1025日,磴口县政府办“放管服”综合组组织召开“四办”改革推进会,对第一批公布的“四办”事项进行通报,并就今后“四办”事项梳理进行再部署,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作出具体要求。

“马上办”方面。大幅提高即办件比例,推动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探索对适宜的事项开展互联网智能审批,实现即报即批、即批即得。

“网上办”方面。按照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求,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入县政务服务网,实现从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到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切实提高网上办理比例和办理深度。加快推进各部门实体政务大厅业务办理系统与县政务服务网的对接融合、信息同步,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标准一致、无缝衔接、合一通办、全程监察,确保实体政务大厅全部办件信息和办理结果实时自动推送至县政务服务网。

“就近办”方面。加强苏木镇便民服务中心、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按照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将审批服务延伸到苏木镇、嘎查村(社区),推进面向个人的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进一步提高基层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一次办”方面。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对不动产登记、市场准入、企业投资、建设工程、民生事务等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整合涉及多部门事项的共性材料,推广多业务申请表信息复用,通过“一表申请”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对上一个审批服务环节已经收取的申报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再次提交。充分依托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通过优化办事系统、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环节,推动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理“一件事情”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时,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论证的,实行马上响应、联合办理和限时办结。

 县政府办、编办(审改办)、发改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王集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