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公证处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磴口县公证处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建立健全便民利民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一站式办公,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一是创新公证服务路径。积极开通公证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受理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有效提升公证信息化、智能化服务水平。积极打造线上线下无障碍公证,逐步实现“足不出户、公证到家”。

二是严格规范办证程序。努力提高公证质量和办证效率,采取分管主任其他公证员“双向、相互”审核、审批的形式进行,同时实行A、B岗工作制度和审批连带责任制度。在提供了交流学习机会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严防审批制度流于形式。

三是强化公证自身建设。建立每周学习例会制度,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两种方式,不断提高公证员的业务办理水平和公证风险防范意识。

(撰稿:王集欣 审核:李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