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多措并举公布首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获得感,磴口县多措并举,对首批23项行政许可16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事项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在磴口县政府网等媒体平台公布,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

一是高度重视形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共识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县委、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此项改革列为当前重点工作一把手亲自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二是实责任,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按照“谁行使权力、谁承诺实现、谁负责落实”的原则,履行主体责任。县编办牵头梳理各职能部门的“八张清单”,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协调各苏木镇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公布事项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坚决杜绝“只承诺、不落实”。对于公布的单办件符合即办件事项,要确保企业和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即来即办。对于公布的联办件事项,要确保做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人员可以受理审查,窗口负责人或科室负责人审核把关后直接签发,不再层层审批。

三是健全机制,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具体实现路径,并按时报送下一步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快审核,成熟一批,落实一批,公布一批,监督一批,确保到 2018 年年底,基本达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王集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