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动员部署会

                          磴口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动员部署会

2024年3月25日,磴口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海波出席会议,县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涉改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家慧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海波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县委编办主任张拥军就全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全县上下要把握改革正确方向,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扛好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磴口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这次改革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涉及面广,任务艰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立足磴口县实际,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持续深化行政执法改革,调整完善苏木镇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全力以赴将改革任务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强化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在改革中争当表率、争作模范,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服务保障。

(供稿:田丰 审核: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