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稳步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

                     磴口县委编办稳步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

 

磴口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理顺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全面推进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改革工作,持续提升全县疾病预防控制综合水平和能力。

一是理顺管理体制。按照改革精神,印发了《关于调整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在县卫健委加挂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为县卫健委增核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领导职数,专职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一步加强重大疫情等各类疾病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处置,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是优化职能配置。准确定位新时期疾病预防控制职能,明确县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相关职能职责,重新调整细化县卫健委内设机构疾病预防与应急管理股具体职能职责,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疾病预防等工作,确保对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地方病、公共卫生等工作实现全覆盖管理监督。

(供稿:贾文娟 审核: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