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全力推动苏木镇(街道)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磴口县委编办全力推动苏木镇(街道)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进一步推进苏木镇审批服务便民化破解基层体制机制难题构建功能明确、权责清晰、治理有效、服务便民的基层治理体系。磴口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苏木镇(街道)改革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梳理全县在苏木镇(街道)改革中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并取得阶段性效。

全力升政治站位,安排部署工作有力。县委编办把苏木镇改革工作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具体措施,明确时限、责任部门、责任主体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苏木镇、县直各部门通力协作、迅速行动,以严作风和有力举措推进苏木镇(街道)改革工作。

严格落实改革要求,完善标准化建设。全面清理苏木镇机构挂牌不规范、机构设置与实际运行“两张皮”现象,积极与苏木镇协商沟通,将各苏木镇机构挂牌、职能职责、功能设置等进行统一规范,同时体现地区特色,切实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落实“五办两中心一局”职能职责,坚决杜绝继续延用“七站八所”工作模式。针对各苏木镇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及时有效的跟进指导,切实将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以人为本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将基层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苏木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切实转变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针对基层群众办事难、反复跑的问题,推进实施基层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化建设,服务窗口实行分类设置,公开公示工作职责、工作制度、权力清单、服务指南等内容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进嘎查村级服务点全覆盖,实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改革成果。

     (供稿:康永丽 审核: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