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编办四项举措精编细织廉政风险“防控网”

     近期,磴口县编办通过“排查风险、确定等级、分层防控、分级落实”四项举措,强化该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深化权力监督制约,严防腐败滋生蔓延。 

  一是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根据单位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进行认真梳理,针对办机关、事业单位登记局、个人三个层面进行廉政风险点全方位排查,深度剖析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共排查梳理出廉政风险点15个,按风险等级划出“高、中、低”三级,提出防控措施15条。 

  二是分类确定廉政风险等级。按照风险发生的机率大小或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进行科学评估确定等级:排查确定发生机率高、危害程度大的高级风险3个,发生机率较高、可能引发较为严重后果的中级风险5个,发生机率较小、可能引发不良社会影响的低级风险7个。 

  三是分层制订风险防控措施。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订或完善防控措施。要求办机关、事业单位登记局深化职权法定,优化权力配置,在重大决策、财务管理等方面形成流程优化、监督配套的规范体制。 

  四是分级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对不同等级风险进行分级落实,责任到人。由办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中级风险定期检查、动态监控,由风险所在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主负责;低级风险日常检查、及时提醒,由风险所在部门干部职工直接落实。对不落实防控责任的,采取提醒警示、效能责任追究等措施,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失误和偏差,确保廉政风险防控落到实处。(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