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巡察九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27日,市委巡察九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调研员杜建清传达市委书记常志刚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九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王永强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调研员杜建清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编办主任谭庆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3日至12月10日,市委巡察九组对市委编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永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编办站位高远,能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精神,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推动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显著成效,统筹调配机构编制资源,全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民生领域和关键环节用编需求。但在巡察过程中,通过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也存在一些问题。落实中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机关纪律建设重视还不够,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等13个问题。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王永强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动性、自觉性。市委编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自身实际,找准职能职责定位,提高机构编制服务“天赋河套、世界共享”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注重思想教育,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市委编办要落实好党内“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组织生活制度,在党员规范化管理上狠下功夫,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成果,坚决整治不正之风。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决防止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四是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建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市委编办要切实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市委编办要切实把整改任务抓紧抓牢,拿出有效管用的举措推动整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对党忠诚,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谭庆顺表示,巡察组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要求站位高远、符合实际、中肯深刻,市委编办诚恳接受、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谭庆顺表态,会后,将立即组织,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要求,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一是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立足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工作机关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巡察反馈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刮骨疗毒”的勇气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室务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升工作效能的实际行动。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动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我们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努力把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坚持不懈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助推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市委巡察九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