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


8月19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赵文成一行到我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调研。


督查组听取了市委编办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从党建工作目标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营商环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方面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就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查组对市委编办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各项安排部署,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同时,就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四个计划、四个清单、四个时限”,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实施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在巩固“最强党支部”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两个示范点”创建工作;四是要向模范单位学习、看齐,挖掘编办特色,打造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助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进步、再上新台阶;五是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按照机关工委提出的反馈意见积极进行改进、完善,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供稿:杨静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