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7日下午,市委编办以党小组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谭庆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收获,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平同志、成员林和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党员采取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书目,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谭庆顺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谈感悟体会、找差距不足、列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有效的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张建平同志对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组织有序,检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严肃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谭庆顺同志表示,市委编办将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靶向推进、注重实践成效,推动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一是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二是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察实情、出实招,为民生领域发展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8月18日上午,市委编办第二党小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杨静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