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第十三次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30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第13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考察内蒙古时重要讲话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并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情深意切、语重心长,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是内蒙古重整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思想武器,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为我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笃用,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内蒙古作为最早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少数民族地区,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守卫祖国边疆。要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民族领域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从体制机制上全力保障和服务民族工作。

会议指出,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把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种各族人民进行社会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主线,深入反映共和国一路起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通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能够帮助我们寻找初心和使命,激发我们爱国热情,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砥砺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岳胜军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