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多举措抓实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

今年,磴口县委编办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区、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综治工作总思路,以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和助推机构编制法制化管理为重点,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创新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委有关人员职务任免的通知,磴口县委编办及时调整了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具体负责人员,指导、组织、协调综治维稳工作。同时,领导小组与各股室和所有干部签订了综治维稳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办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做实安排部署。把综治维稳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细化完善信访、矛盾排查、定期研判、预警处置等系列工作制度,不定期研究部署综治工作,增强全体干部的责任意识,确保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狠抓矛盾排查。按照“抓早”“抓小”“抓落实”的工作原则,认真排查、化解、整治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党政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改革中社会各界关注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可能引发矛盾的方面提前介入,及时调处,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安全意识。加大重大节日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重大节日安全。有针对性地开展以防泄密、防触电、防火防盗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增强全办党员干部“安全无小事、安全我有责”的意识。

五是健全考核机制。把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作为目标任务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动态跟踪与半年、年终集中考评相结合的原则,实行月督查、季通报,半年和年终由领导小组对照责任书,逐项进行量化打分,并与评先选优挂钩,对有重大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 供稿:王永东  审核: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