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念好“四字诀”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临河区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念好“四字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一诀:“优”化工作作风。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化党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修订完善区委编委会工作规则和区委编办工作细则,形成用制度管事的良好机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引导干部职工树立高尚的生活情操,防微杜渐,修身养性,树立机构编制干部务实清廉、精干高效的良好形象。

第二诀:“强”化民生保障。保障民生领域需求。严格做好行政编制、事业编制、人员控制总量(人员控制数)等不同类型机构、人员的管理,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和用编进人计划使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考虑公开招考(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用编需求,科学研究制定年度用编进人计划,强化民生领域编制保障。

第三诀:“共”享信息资源。及时更新维护数据,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机构改革或机构编制调整后,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名称、机构规格、隶属关系、主要职责、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编制数等机构编制事项及时进行调整更新,对涉改单位转隶人员信息,一并进行调整,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协调配合资源共享。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人员与经费管理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互信,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建立编办内部各股室协调配合机制,缩减机构编制事项审核办理时间,充分利用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第四诀:“狠”抓贯彻落实。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归类,形成监督检查问题台账,并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约束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稿:刘雅洁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