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坚持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系统谋划、加强学习、统筹结合、优化服务等举措,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

  一、精准谋划、分类施策。充分认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数字身份证”和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深刻意义,站在全局的角度去思考,结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去谋划,同步部署、分类施策,及时提出针对性办理方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确保高标准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

  二、强化学习、高效推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把学理论打基础作为中心工作常抓不懈,通过组织赋码登记相关条例、细则、办法的学习,使业务人员不断提高操作登记管理系统熟练度,更加自觉严格依法审核申报材料,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有序开展,形成了办事有流程、审核有依据、办结有程序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澄清底数、及时办理。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中机关、事业单位调整情况,对新组建、合并、撤销、加挂牌子的机关事业单位澄清底数,通过登记管理系统逐一查阅掌握办理进度,对未及时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的单位督促其限时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确保改革落实到位。

  四、热情服务、深入人心。牢固树立以服务大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持“网络数据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对各类网上申请事项,材料规范齐全的,即时网上办结;对现场提交复核材料的,当场即时办结,实现了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受到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

五、确保质量、促进改革。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前旗编办为涉改单位、新组建部门、事业单位法人办理相关登记、变更业务,全年赋码登记工作及时高效、准确无误、高标准完成,促进了机构改革成果落到实处,为机关事业单位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奠定了基础,同时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狄春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