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三举措”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临河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从紧管理机构编制,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各项改革管理任务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有力保证。

强化机构编制监督体系建设。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源头治理,制订了一系列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章和制度,明确招录、调动等人员用编计划审核流程,建立了组织、人社、编制、财政部门协作机制,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杠杆调节作用。

强化机构编制督查主责主业。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开展事业单位调研评估,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通过现场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各事业单位布局结构、职责履行、机构编制执行等情况,听取了对单位优化调整或者撤并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摸清事业单位履职和运行存在的问题。

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保障。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加强实名制信息管理和核查,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所有在编人员、离退休人员信息进行了核查。实行机构编制台账月更新、月调整、月汇总、月上报制度,不断夯实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规范性,提升实名制数据质量,保障机构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

(供稿:王皓达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