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二个及时一同步”做好《机构编制管理证》换发工作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证》管理制约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职能,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因地制宜,措施得当,扎实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审核工作。

一是及时校对信息。前旗旗委编办严格按照“三定”规定中机构统筹设置、编制统筹使用和人员分类管理的原则,及时对单位性质、机构个数、编制数、领导职数及在编人员信息进行核查校对,确保“帐”、“册”相符,为《机构编制管理证》的换发做好基础工作。

二是及时沟通对接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利用微信、电话提前通知,要求相关部门或单位派专人持旧证在规定时间错峰前来审核及换领新证,即保证《机构编制管理证》由专人领取、有专人专责,又避免了审验时出现拥堵,造成人员“空等、重复跑”等现象,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由原来的“人工跑”“来回跑”变为“信息跑”“数据跑”。

三是纸质台帐与数据库同步调整,及时存档备份。首先是严格按照调动、考录、招聘、调出、退休、辞职等不同入编、减编业务类型,进一步规范管理相关证明材料。从源头上确保系统内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实时性。其次是严格执行业务审核制度,保证所需材料的完整有效,做到“人员变化有依据,历史变化有痕迹;再次是建立健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纸质台账,实现编制备案管理手续与编制台账更新的动态关联,实现电子台账与纸质台账变更的及时、准确、及同步更新。

 (供稿:林花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