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围绕“三字诀”加强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为提高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推进档案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更好发挥法人登记信息的服务效力,临河区委编办围绕“学、全、常”三字诀,加强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学”字诀。为丰富档案管理专业知识,围绕分类归档、目录编辑、档案修补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管理档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阅读档案管理专业书籍、向档案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请教学习、利用互联网学习档案先进管理方法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学习档案管理知识和寻找解决问题方法,提高工作人员解决档案管理问题的能力,促进档案管理水平。

二是“全”字诀。全面、完整、准确是档案管理的基本要求。在每年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结束之后,将档案重新进行分类、组合、排列。对档案不完整的,通知法人事业单位补充完善;档案破损的,采用粘贴、帮衬等方法进行修复;档案信息不准确的,根据登记台账,进行核准修改,保证各单位档案完整性、准确性。

三是“常”字诀。为促进档案管理常态化,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即方便了档案查询调用,同时也利用系统动态机制,对数据库信息实行动态化管理,做到了补充完善常态化和查询调用常态化。

(供稿:董飞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