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四确保”营造机关良好学习氛围

临河区委编办始终把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求真务实,突出重点,多维度确保学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明确一个"核心",确保学习有重心。把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明确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客观要求,在学习上严要求,形成心齐、风正、劲足的学习氛围。

建立一个"机制",确保学习有实效。建立交流机制,支部书记定期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总结交流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热情。

强化二个"突出",确保学习接地气。突出针对性,结合编办业务性强、精细度高等特点,确定学习目标;突出实用性,围绕编办工作业务,采用集中学习和现场授课模式,达到以讲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依托三个"载体",确保人员全覆盖。发挥领导示范作用,"领导带头学、上下联动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挥青年优势作用,通过学习强国、演讲比赛等模式,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发挥全员互动作用,利用网络平台定期推送文章,营造随时、随地的学习氛围。

供稿:辛璐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