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学习强本领 以研讨促工作 ——市委编办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6月21日,按照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安排要求,市委编办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机构编制有关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服务保障”为研讨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市委编委委员、编办主任谭庆顺主持研讨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干部吕治国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编制资源紧缺与现实需要如何兼顾、机构改革成果如何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背后体制机制如何破解等问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集中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大学习大讨论的科学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谭庆顺主任指出,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工作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服务质量,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不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党政机构、事业单位、综合行政执法等改革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和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二要坚持不懈强化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思路和方法,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三要坚持不懈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注重培养专业能力,提高专业本领,做到业务熟悉精通,不断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供稿:岳胜军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