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旗委编办“三严”做好机构改革后实名制数据调整工作

杭锦后旗委编办在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组织业务骨干以“快、准、全、严、勤、合”的要求,坚持“由外到内”、“由粗到细”分步分块原则对实名制数据进行认真梳理调整,确保实名制数据真实、全面、准确,为加强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一是严格按照改革方案,提高实名制数据准确性。按照机构改革方案和人员转隶等文件,对党政机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台账等信息要素由粗到细,分步逐项地进行修改,做到修改必有据,修改必准确。加强与组织、人事及涉改单位沟通协调,确保涉改单位调动、转隶人员准确无误,涉改人员工资及时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规范填报标准,提升实名制数据全面性。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完成建制划转同时,按照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要求,对党政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实名制信息进行修改完善,准确、规范地填写单位的规格、编制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等各项指标,特别是做好单位台账的修正录入工作,梳理单位历史沿革数据信息,做到账目清、数字齐、资料全,进一步提高实名制数据信息的全面性。

三是严格业务操作流程,强化实名制数据的时效性。实名制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是一个动态管理过程,反映机构编制的变动情况。此次机构改革涉及人员较多、办理事项复杂,事先发布各事项办理流程,合理安排办事时间,及时做好出入编工作;为新设单位开通账号,督促单位业务人员及时更新完善本单位及调入人员信息,确保实名制数据信息的及时更新。

(供稿:王永哲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