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多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颁证工作,打造高质量服务体系,临河区委编办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登记管理“窗口”服务举措,推动编办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

一是强化“窗口”服务宗旨,确保认识到位。区委编办严格规范“窗口”工作人员仪容仪表,提升服务态度,强化服务主动性,特别是在机关、事业单位办证过程中,要求充分利用电话告知、QQ解答等渠道主动服务,耐心细致做好业务沟通,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颁证等服务实行一窗受理、统一回复、一次性告知,切实提高”窗口“服务质量。

二是严格“窗口”流程管理,确保服务到位。区委编办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机关群团社会统一信用代码颁证流程及注意事项,特别是针对日常事项办理过程中部门反映问题较多、材料准备易错、经办人员理解不清楚的事项,规范了填报示例并及时在登记管理QQ群中公布。

三是压缩“窗口”办理时限,确保“获得感”到位。区委编办在登记发证过程中,基本做到“网上办,不见面”,充分利用“国家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切实做好网上提交、在线审核、及时反馈。并将进一步压缩审核时间,对能精简的环节尽量精简,能简化的程序尽量简化,同时加强对具体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效能,让部门和具体办事人员感受到服务提升的“获得感”。

供稿:杨俊峰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