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

5月8日,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议,明晰了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工作人员、完成时限,为全面完成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奠定了基础。

一是把深刻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会议要求办党支部做好学习安排,切实采取读原文、学原理、大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将总书记对机构编制的战略定位、目标使命、工作原则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全旗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二是全面完成机构改革总结收尾工作。会议要求负责机构改革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认真落实督查反馈意见,全力抓好人员转隶及转隶后列编注册手续办理、实名制数据库更新完善等扫尾工作,同时对标自治区机构改革督查办法逐项整理完善档案资料,为迎接机构改革评估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会议要求上级党委机构编制部门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和主要精神,紧紧抓住“优化布局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公益属性、提升服务质量”这一主要原则,加紧制定事业单位改革调研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调研目标、方式、任务等,争取利用1-2个月时间完成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旗委、政府和旗委编委领导决策使用,为拟定全旗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奠定基础。

四是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会议决定积极争取旗领导支持,尽快启动实施2019年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点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提标扩面”,不断补齐综合执法短板。

五是尽快启动基层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国家关于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的部署,会议要求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依据上级精神,以全面了解、掌握苏木镇实际情况为原则,加紧编制调研提纲,科学设置调研题目,合理制定调查问卷,力争将基层最现实的情况、最紧迫的需要反映出来,确保基层改革能够实现初始目标。

通过此次专题部署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对2019年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工作路径更加明晰,进一步提振了工作信心,增强了工作动力,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魏忠厚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