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编办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按照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市编办机关党支部经过认真研究、精心筹备,于3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机关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副书记乌彤出席并对会议进行指导。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支部对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项程序开展。一是组织会前集中学习,党支部采取党小组领学宣讲的方式,组织党员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教程,切实统一了支部党员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二是开展了会前谈心谈话。会前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提出的相关建议,并对平时工作中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互相交流学习。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征求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了意见和建议,党支部虚心全部接受了意见建议并提出了整改方案,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支委会上,支部委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大家从思想深处剖析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承诺,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支部成员按照组织生活会主题和要求,本着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虚心接受批评,大家秉持诚恳、谦虚、包容的态度听取和接受了各类批评意见,充分体现了思想上的齐心、工作上的合力、行动上的同向,达到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编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委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起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的作用,开的很成功。会后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将评议结果及会议材料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备案。

          (供稿:吴咏梅   审核:李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