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召开机构改革职能和人员转隶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快做好涉改部门职责和人员转隶工作,320日上午,五原县召开机构改革职能和人员转隶工作推进会,各涉改单位、相关部门40余人参加会议,组织部副部长赵志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人员转隶工作是对领导班子“四个意识”和领导能力的政治检验,是全面完成五原县机构改革目标任务的关键环节,是保证县直机关工作有序开展的现实需要,必须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抬高标尺、提高站位,抓住重点、扎实推进,立足大局、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认真落实县机构改革相关要求,各涉改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推动人员转隶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二是严格遵循机构改革规定要求,做到“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划转人员数额确定后,严格按编制性质确定转隶人员,不得混编划转人员。转隶人员明确后,严格按照《五原县机构改革职责和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具体流程办理转隶手续,不得拖延迟滞。三是要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对待岗位、职务变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四是要严格机构编制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分工,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行为,对违反纪律人员要严肃追责。

  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人事关系、组织关系、工资关系、社保接续和干部人事档案接转等工作于3月底前完成,确保我县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高效、高质推进。

     (供稿:陈章文          审稿:李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