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编办把好“三关”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档案整理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临河区编办以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为契机,通过把好收集关、整理关和服务关,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把好收集关。在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期间,督促各事业单位及时进行变更、注销登记,并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各项材料认真进行审核收集,检查材料是否完整、齐全,有效,对提供材料不完整、不规范、不真实的通知各事业单位及时修改补齐,严格把好档案材料收集关。

二是把好整理关。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并严格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日常管理、查阅、移交、销毁程序,建立健全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对历年来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形成的各类档案资料进行了逐一审核和查漏补缺,确保了归档资料的齐全完整、有效清晰、手续完备。

三是把好服务关。按照创新监管、优化服务的要求,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线上”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现 “一网归集”,提供“一站式”服务。“线下”在纸质申请材料不全的情况下,通过电子档案库的资料查询帮助提供所需材料,提供“即时办结”的优质服务。

供稿:杨俊峰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