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编办开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临河区编办精准发力,开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新模式”。

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助推登记管理标准化。

一是把“受理窗口”设在指定办公室,将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等服务全部纳入该“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

二是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证等审批服务制度,坚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原则,畅通电话、QQ群、微信群等多种服务通道,及时了解、解决事业单位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一流程办理、一网站公开,实现登记流程一体化。

一是依托“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事业单位在线”和“机构编制网”网站,实现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年度报告公示的受理、审查、核准、公告全流程网上办理。

二是使用事业单位在线自动公告系统,实现登记管理机关设立、变更、注销等信息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的自动公告,方便公众检索查询。

        (供稿:杨俊峰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