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扎实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为了做好今年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市编办积极行动,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严把审核审查关,确保如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精心部署。结合上一年度事业单位的登记情况,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内容、需提交的材料等内容作了明确要求。结合实际,合理安排事业单位网上报送年度报告日程计划,避免网上扎堆操作审核,确保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有秩序开展。

严格把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管理系统材料受理、材料审核、材料核准等程序认真审查,对报送材料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修改。对涉及变更法人、地址、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等变更事项的,必须要先信息变更后才能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加强服务。针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任务重、时间短的特点,将年度报告线上线下操作流程与年度报告文件一同发放到各单位。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等情况,采取电话答询、QQ群交流等方式进行热情服务,耐心解答。

强化监管。对事业单位报送的材料有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的行为,严格按照《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罚信息。

       (供稿:刘彦君   审核:徐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