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编办加强完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临河区编办切实采取措施,建章立制,完善设施,认真整理,规范存档,把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作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对全区事业单位登记各类档案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整理、规范和完善,促进了全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为全区事业单位管理提供了良好服务。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档案法》及有关政策法规,严格了全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日常管理、查阅、移交、销毁程序,建立健全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的长效机制,为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

二是科学分类,规范管理。临河区编办将历年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资料进行了整理汇总,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要求,分门别类,重新编号整理存档,为下一步更好的管理。盒内各类材料按照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和其他登记管理的顺序排列,对新设立事业单位及时立档,已注销单位单独放置,便于查找,做到“一号一档、一事一卷、分门别类、规范存档”,使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逐步走向精细化、规范化轨道。

三是完善设施,妥善保管。临河区编办按照档案管理标准,配置了文件档案柜、档案盒,更新了档案的文件目录,并安排专人负责保管,做好保密和安全保卫措施,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打牢了基础。

   供稿:董飞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