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2017年巴彦淖尔市编办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有关问题的说明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我市关于推进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要求,根据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本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巴政办发〔2014〕52号)相关部署和安排,现将我办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如下:

    一、机构编制基本情况

   (一)市编办的职能职责和基本情况

    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具体负责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工作,是统一管理全市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职责配置和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经费供给方式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公务用车管理的正处级职能部门,既是市委的工作机构,又是市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市委工作机构序列。

市编办加挂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牌子,内设6个科和1个二级事业单位,即综合科、机关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车辆编制科(挂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车辆编制办公室和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事业单位登记科,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挂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牌子)。

    二、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本年度预算总体安排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其中: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工资(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公务费;项目支出预算包括:机构编制专项业务费。

   (二)收入来源

本部门收入来源为全额财政拨款,2017年度财政预算安排279.61万元。

   (三)支出构成

    根据公开表中功能分类科目分款项逐一说明如下:

    1.行政运行(2013101)181.79万元

    包含在职人员工资和公务费两部分,用于发放人员工资,维持单位日常运行。

    2.专项业务(2013105)68万元

为机构编制专项业务提供经费保障。2017年随着改革任务的不断深化,我办的专项业务工作更加繁重。列入我办专项业务的有全面落实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以及督查指导、评估工作;推进司法、综合行政执法、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工作;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减编控编工作;法人治理结构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工作;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规范以及网站开办的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公务用车改革和车辆编制工作等各项业务工作。

    3.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29.82万元

用于发放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

   (四)“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数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3.9万元,占总支出的5.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2.4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3.9万元,占总支出的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3.4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

2017年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1万元;由于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计划偏小,导致经费紧张,2017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保障一般通信用车的正常运转,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数不变。

 

点击下载附件:

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表.xls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