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度巴彦淖尔市编办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公开有关情况的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部门决算管理制度》、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本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和2014年巴彦淖尔市本级部门决算的通知精神,现将市编办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概况

  市编办是市编委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的工作机构,又是市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市委机构序列。在市委、政府和编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公务用车管理以及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承办自治区编办和市委、政府、编委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及督查指导、评估工作。二是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三是公务用车管理和车辆编制工作。四是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志管理工作。五是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以及局域内网建设。六是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法人年检、网上登记、年度报告工作

    三、部门编制和人员情况

    市编办共有预算单位1个。

   1、编制人数25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8人、工勤事业编制3人。

   2、实有人数22人,其中:在职人数22人,包括行政人员14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6人,工勤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4人。

   四、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安排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4年巴彦淖尔市编办部门收入决算总额为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2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00%,市编办经费全部来源于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巴彦淖尔市编办部门支出决算总额为192万元,其中: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3.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万元;项目支出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4万元,各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3%。

(三)结转情况

2013年末结转2014年经费15万元,2014年末结转2015年经费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28万元,项目支出结转8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市编办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比2013年缩减1万元,公务接待费1.1万元,比上年缩减1.6万元,累计接待28批次,229人次。2014年市编办在业务量增加的情况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支出发生相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