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注重示范引领时刻擦亮“党员本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原县委编办注重示范引领,时刻擦亮“党员本色”,坚持锤炼政治品格,做好政治表率,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一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重要途径,积极从群众的“怨声”中找差距、从群众的“呼声”中找办法。结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县委编办来到县第三小学,开展了送智进学校,并给孩子们赠送了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觉到组织的关怀和发扬互相帮助的优良品质。

二是走访慰问退休干部,注重榜样带头作用。县委编办领导到办退休老干部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干部感受到党的关怀。老同志们对党建活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积极为机构编制工作建言献策。被聘为党建指导员的同志积极发挥余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加强所聘单位书记培训,帮助书记队伍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和党建工作的实际能力,开展先进党支部评比,形成党建工作争先进的工作氛围,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关注民生领域编制需求,为党史学习教育增光添彩。结合“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业务调研活动。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全县各类事业单位招录用编计划,加大内部挖潜创新力度,对上积极争取建立编制“周转池”,全力做好教育系统2021年初中、小学教师招录用编计划教师招录用编保障工作。此外,县委编办注重民生领域编制需求,综合考虑县域内疫情防控、卫生资源、服务人口以及城镇化、老龄化、人口流动迁移等因素,认真梳理全县医疗机构人员编制,科学优化全县公共卫生领域编制资源配置。

供稿:张虎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