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党支部努力开展群众满意的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今年以来,五原县委编办党支部围绕“争先锋、创一流”工作主题,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持续提升。

突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阵地。组织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的学习任务。使每名党员明白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座右铭,这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提高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坚持服务对象怎么方便,就怎么服务的理念,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更好保障和服务民生。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推行“互联网+”模式探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新体制,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线上线下同步服务,落实“只跑一次”“只开一扇门”的要求,使“网上群众路线”成为提升服务质效的新抓手,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推行标准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支部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覆盖到支部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突出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等重点工作。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结合点、着力点,有效发挥党建的引领力和推动力,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业务研究等形式,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让组织生活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党性锻炼的熔炉、能力提升的载体,营造心齐气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供稿:郝尚仪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