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政策理论,学习教育有高度。采取“线下线上双向抓,集中自主齐发力”的方式,拓宽学习载体和渠道,确保干部学深悟透、学有所得。线下交流研讨集中学,订购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引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由专人负责领学,采用通读、讲学等形式,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每人一本学习笔记,强化党史知识的了解掌握,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目的。定期开展党史知识测评,检验理论学习成果。线上打卡灵活学,干部每天主动在“学习强国”APP上参与答题、看党史视频、读名著文章,一堂堂有神有色、干货满满的党史教育“微课堂”,让大家在灵活自学中时时处处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二是聚焦党建引领,学习教育有深度。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领导带头讲授党课,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引导全办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让党员干部从了解革命历史、感悟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渗入人心。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学习教育有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主动简化办事流程,针对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充分运用数据平台,实行线上申报、初审,在流程、程序、环节上做“减法”,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优化编制资源管理,统筹盘活使用好编制资源,通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突破。

稿:杨晶晶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