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磴口县委编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汇总建立“三问”清单,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入户访谈了解到,渡口镇城东村城东社居民杨治山家中养殖肉羊34只,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动物疫病进入高发阶段,由于缺少肉羊圈舍日常消毒、疫病防控等用品,肉羊圈舍消毒不及时。渡口镇城东村居民姚明玉今年年满80岁,根据相关政策可以享受国家高龄补贴政策,由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自己办理相关手续比较困难。

结合2户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县委编办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积极帮助2户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是为杨治山家中送去送去肉羊养殖技术宣传册、动物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册以及肉羊圈舍消毒用品和肉羊疫病防控用品,切实帮助杨治山一家解决34只肉羊日常消毒和疫病防控的实际困难。二是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帮助姚明玉到渡口镇代办高龄补贴相关手续。经与渡口镇对接、核实后,姚明玉本人身份证号显示于2021年12月方满80周岁,根据这一情况,民生实事认领人当场作出承诺,待12月份符合政策要求后,及时帮助办理相关手续。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包联村、结对社区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并根据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细化工作台账、完善“三问”清单,党员干部“对号认领”民生实事,真正做到群众有困难帮助化解,有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深做实。

(供稿:孙渊 审核:张勇)